•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我校师生赴北海道教育大学参加日本语言文化夏令营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517

    2019年7月16日至25日,应我校友好学校——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邀请,我校软件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师生8人赴日本参加该校举办的日本语言文化夏令营。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同为该校友好学校的山东师范大学和韩国汉城大学的26名师生。

    夏令营历时10天,根据学员的日语水平设置了三个水平的日语集中课程,学员通过集中的日语学习,掌握了基本的问候语、日常用语。夏令营还开设了日本茶道、日本料理制作等文化体验课程,让学员们领略了独特的日本餐饮文化。 

    课余,学员们走进北海道教育大学附属小学课堂,近距离与小学生互动,感受与中国截然不同的教育模式;参观了著名的札幌啤酒博物馆、北海道神宫,乘坐索道游览了藻岩山,得以鸟瞰札幌风光。

    在研修旅行中,学员们在曾有“北方华尔街”之称的小樽,参观了小樽音乐盒博物馆,体验了手工制作音乐盒的乐趣;到定山溪温泉地体验了日本的温泉文化;到北海道牧场体验当地牧民挤牛奶、喂羊羔的工作……这些无一不让学员们更加充分地感受到北海道地区独特的风土人情。

    25日下午,北海道教育大学副校长横山吉树出席了闭营仪式并发言,他说:“10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感受这个国家的风情、魅力和友好,把对这个国家的喜爱当做未来继续学习的动机,并把这些真实的感受传递给家人和朋友,这才是我们共同的理想。” 横山副校长为全体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宣布夏令营圆满结束。

    北海道教育大学于 1988年与我校建立校际友好关系,31年来,两校师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自2015年两校拓展短期交流项目以来,本次是我校师生第二次参加该校组织的语言文化短期项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