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承担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日前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83

    82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9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彤、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韩国海、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彭学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贾玉明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研修的学前教育官员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学前教育的发展成就。他强调,能够首次承担国家商务部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的援外培训工作,我们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四大洲八个国家的二十七位学前教育领域的官员和专家汇聚我校,就学前教育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这对我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能够促进中国与研修学员所在国家之间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改革和教育国际化的步伐,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刘彤副处长代表辽宁省教育厅致辞。他向研修学员介绍了辽宁省教育发展状况。希望通过此次研修,各位学员在为期21天的研修过程中,不仅能够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还能尽情感受中国关东大地的风土人情、盛京古城的满韵清风、沈阳故宫的古朴厚重、关外三陵的松涛林海和沈水浑河的碧波荡漾。同时,使我省的高校及幼儿园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增进友谊、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携手前进。

    但菲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致辞,她表示本次研修班搭建了我校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行进行专业对话的平台,把中国学前教育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教育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也创造了向各位同行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研修班的交流研讨,将帮助学员们了解中国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现状,分享中国学前教育的研究成果,互相借鉴幼儿园治理的成功经验,建立并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合作。

    津巴布韦初等教育部幼儿教育处处长卡维比·祖玛、约旦阿杰隆浸会学校校长助理艾曼·玛德纳特和牙买加斯玛特小学学前部负责人齐姆波利·克鲁克斯分别作为学员代表致辞。她们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中国商务部和沈阳师范大学组织举办的研修班,希望通过本次研修培训,充分认识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和变革,与所有参与此次援外培训的学员进行探讨交流,共享彼此的幼儿培养经验,并对美好的研修生活充满期待。

    开班仪式上,韩国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学员赠送了的学习用品并祝福学员们在沈阳师范大学研修愉快。

    本次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环境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2期援外培训项目,为期21天,共有来自津巴布韦、牙买加、乌拉圭、埃及、南非、印度尼西亚、瓦努阿图和约旦等8个国家的27名学前教育官员参加研修。研修期间,我校学前教育专家学者承担大部分授课任务基础上,将聘请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学前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作题为“低成本有质量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课程游戏化的理论与实践”、“优秀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园长专业成长”等专题讲座。此外,学员们还将与皇姑实验幼儿园、南宁幼儿园、东北育才幼儿园等进行研讨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