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辽宁省与日本地方青少年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304

    95日下午,由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富山县政府主办,我校承办的“辽宁省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应中元、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富山政府综合政策局国际课副课长高田笃史、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师生代表及日本富山大学、富山国际大学、富山县立大学大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天雨主持开幕式。

    贾玉明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对辽宁省外事办公室、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我校与日本高校间交流往来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贾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双方要拉紧人文纽带,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相信本次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与富山县的人文交流,为辽宁省与富山县的友好省县的交往注入新动力,为中日友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应中元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辽宁省与富山县结好35周年,自结好以来,双方高度重视彼此间的交流,在文化、经贸、旅游、环保、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今年也是中日两国领导人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辽宁将围绕相应主题,深耕对日交流合作,积极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共同面向21世纪开启新的篇章。

    川上文博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两省县多年来从无间断地在各个领域保持着交流,希望本次来辽宁省访问的富山县内的大学生和更多的中国朋友展开交流,成为好朋友,回国后把自己亲眼所见的真实的中国告诉给日本的家人及朋友们。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访问的机会,同辽沈年轻一代一起,将彼此间的相互理解和信赖关系传递到下一代。

    高田笃史副课长在致辞中表示,富山县与辽宁省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经济、教育、文化、观光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本次两省县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富山国际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了两省县的教育交流。

    在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富山县县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校与富山国际大学在开幕式上,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实现了我校在日本本州岛中央北部地区建立友好学校的突破,为我校与日本富山县县域内的大学在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及日语等学科专业的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签约双方将继续在师资互派、课程学分互任、学术科研交流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同时,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本次辽宁省与日本地方青少年交流活动鎏金启动。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学生还与日本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开幕式前,富山县立大学唐木智明教授为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150余名师生做了关于《硅酸镓镧体系Ca3Nb(Ga,Al)3Si2O14压电单晶的生长与性能研究》的专场学术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科信软件学院和日本富山县师生就中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日文化比较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研讨与深入交流,中日大学生共同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增进了中日大学生的深厚友谊。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片1:我校与日本富山国际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2:与会领导嘉宾为开幕式鎏金启动

    图片3:我校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师生与日本青少年交流座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