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9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96

    926日,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卢景杨副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张伟处长、彭学刚书记、金学丽副院长以及来自法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15个留学生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和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彭学刚书记主持。

    金学丽副院长对《沈阳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管理办法(试行)》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提出了我校留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制定的原则和要求,希望各培养单位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结合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制定留学生培养方案,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达到培养目标。

    卢景杨副处长对留学生招生、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重点工作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应规范留学生教学管理,明确留学生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工作,希望留学生培养单位重视培养水平和质量提升,营造各单位国际化教学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彭学刚书记就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了部署,提了要求。他说,希望各培养单位能够严格考勤,及时上报,准确掌握留学生的出勤情况,关注留学生意识形态、宗教信仰、心理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希望各培养单位管理人员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稳定顺畅。

    最后,张伟处长做了会议总结。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华留学生的整体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说,希望各培养单位高度关注来华教育工作,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色,规划来华留学的专业,培育来华留学的师资,打造全英文授课,发挥学术导师和班导师的作用,共建招收和培养过程管理,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培养来华留学的授课名师,关注留学生差异文化融合,构建趋同化管理体系,保障来华留学的安全顺利,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有更大的发展,服务于学校内涵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