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图书捐赠仪式及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39



    1015日下午,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代表团访问我校,向我校捐赠《富山辽宁友好书库》系列图书并与我校就对日开展校际合作及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捐赠仪式及座谈会在图书馆启智学术交流空间举行。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会长宫本光明、富山县综合政策局国际课课长久崎美乃里,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胡元元,我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出席仪式,图书馆馆长徐庆江、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李红梅、富山县政府国际交流员河尻步美以及富山县议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钱英伟副书记仪式上致辞。他对辽宁省外事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我校与日本高校间交流往来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日中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富山辽宁友好书库》表示衷心谢意。同时,还介绍了我校在办学规模、学科优势、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教育国际化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果。钱英伟强调,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中日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国人民有着相同的人文传承此次日中友好交流活动代表团捐赠的富山辽宁友好书库,也必将成为两国青年学生学习中日文化的重要资料,对拉紧两国人文纽带,加强青年学生交流,深化辽宁省与富山县友好往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情谊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宫本光明会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的工作宗旨和成立至今开展的主要活动。他说,富山县与辽宁省自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经济、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对我校多年来对中日教育交流和日语人才的培养与输出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和书目的捐赠,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感知和投身于中日友好交流的事业当中,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少年的相互认知,拉紧情感纽带。

    仪式上,宫本光明会长代表富山县日中友好联盟向我校赠送了富山辽宁友好书库目录,我校徐庆江馆长向宫本光明会长颁发了收藏证书。

    座谈会上,张伟处长介绍了我校与日本友好学校在师生长短期交流研修、学术讲座与研讨、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以及承办和参加各类中日教育交流类活动、接收日本政府交流员等对日交流工作情况,希望在多年来与富山县交流的基础上,与富山县内大学开展更多、更高品质的交流合作;李红梅主任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的培养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学生参与专业大赛获奖情况等,希望今后培养更多优秀的日语专业人才,为中日交流贡献应有力量;富山县政府国际交流员河尻步美介绍了在我校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等,对我校的周到安排和悉心关照表示由衷谢意。

    此次日中友好富山县地方议员联盟图书捐赠仪式及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拓宽我校与日本地方高校建立往来合作,加深教育国际交流内涵建设,助推辽宁省与富山县友好交流更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联结与促进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