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党委书记贾玉明会见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126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翻译王朋朋等一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会见了来宾。

    贾玉明书记对德国总领事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贾书记强调,我校将教育国际化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语言类和文化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在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教育、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拓展国际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与德国高校开展了深入密切的合作交流,自2018年参访德国北豪森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跨文化德语研究所、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缔结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暑期国际交流课程合作、企业管理专业联合培养等多个合作项目,每年均有多名德语专业师生参加哥廷根大学国际暑期课程研修班。此外,古生物学院与德国多所高校和博物馆联合开展学术科研合作,聘请德国专家学者到我校任教讲学等。希望通过本次来访,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更多德国高校和机构开展教育往来,为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建设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为我校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助力中德合作发展、促进东北经济文化建设提供平台和机会。

    毕满天总领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德国与东北地区在教育、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非常欣喜看到我校德语教学力量在不断壮大。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为拉紧中德青年学生人文纽带,开展交流搭建更多桥梁,也诚挚欢迎我校师生参与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举办的相关文化活动,表示愿意为我校与德国高校间加强教育、科研合作等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等陪同会见。

    会见后,毕满天总领事一行还到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在我校德语专业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他们在校学习德语现状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多种文化交流机会,为自身未来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毕满天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图书馆和部分校园文化景观。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