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玛丽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03

     10月18日至11月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124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历年来该项赛事选手来源国家数量最多的一届。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玛丽代表约旦赴华参赛。

        本次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包括“过桥”赛、复赛和决赛。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不同形式展开激烈角逐。玛丽凭借自己过硬的汉语功底和丰厚的知识储备,成功晋级全球30强,最终荣获三等奖和一学期孔子学院奖学金,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来自意大利的郑彦柯获得总冠军。

        十余天里,选手们展实力,秀才艺,展示出高超的汉语语言技能和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与此同时,选手们还在北京、郑州、洛阳、开封、安阳等地参加一系列游学活动,感知中国古老文明与现代发展,也参与一系列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河南省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出席总决赛暨闭幕式。

        “汉语桥”比赛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是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成为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通过汉语这座桥,世界各国青少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并为构筑世界多元文化做出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