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营在我校开营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76

    122上午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陈鹏仕等6位带队教师及60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带班教师徐娜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王琳琳老师主持。

    王蕊副处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辽宁省和沈阳市,并对沈阳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她说,2011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希望大家在这10天的活动中认真研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神州大地的壮丽秀美,度过难忘的时光。期望营员们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祝愿大家此次寻根之旅开心愉快、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并预祝此次冬令营各项工作圆满成功。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负责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营员们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深入体验中国文化,结交海内外朋友,为青春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员代表陈宛宣同学发言,她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作为青年,大家应该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珍惜此次活动,在活动中提高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冬令营营员们在辽沈活动期间,还将参观我校校园,图书馆,深入体验辽宁地域文化,参访清昭陵、沈阳故宫等名胜古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