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圆满闭营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35

    129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沈阳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6位带队教师及60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辽宁省侨联代表王照林、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教师徐娜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王琳琳老师主持。

    辽宁省侨联代表、冬令营项目负责人王照林在闭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旨在推广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强华裔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乡情结。希望大家将此次寻根之旅当做起点,保持对汉语的热情,把冬令营的收获转变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行动,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播小使者,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妙,努力为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金学丽副院长首先对此次寻根之旅活动圆满完成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感谢辽宁省侨联和辽宁省侨商会对我校承办此次冬令营给予的关怀与指导。对马来西亚的各位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60名营员们的优异表现表示感谢10天的活动让营员们提高了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增进了华裔学生的对祖籍国的深厚情感,感受了辽宁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各位学员成为中国与马来西亚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表示在短短十天的行程中,营员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祖籍国的浩瀚,以及东北大地的美丽,希望此次冬令营为营员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营员代表陈妍如用两个词语“感动”和“感谢”概括了此次参加寻根之旅的感悟,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大家受益匪浅,从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习俗,再到温泉戏雪等特色活动,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仪式上,金学丽副院长陈鹏仕会长交换了纪念礼物,并为60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赠送了装有冬令营照片的光盘。

    仪式后,来自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中国学生表演了民乐《欢天喜地》、京剧《坐宫》、传统乐器演奏《白鸟朝凤》。来自马来西亚的60名营员们利用短暂的时间用心排练,为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热情洋溢的5个歌舞节目,营员们用各具特色的节目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友情的珍惜,对辽宁之行的留恋。闭营仪式在掌声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不仅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全方位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了汉语学习的兴趣。同时也增进了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做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