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留学生荣获2019年沈阳地区政府奖学金生“中国诵·辽企行”活动一等奖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40

    1212日,由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沈阳地区政府奖学金生“中国诵·辽企行”诵读中华经典、企业研学活动在沈阳乐成商务酒店举行,来自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20多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共4位选手参赛,分别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越南留学生阮胡兴盛、越南留学生黄雨嫣、蒙古留学生安图、阿尔巴尼亚留学生夏睿塔。沈阳广播电台交通台FM98.6著名主持人安榕、著名作家关捷等担任本次诵读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各具特色,用悠扬声韵演绎了中华经典诗词和散文的隽永清韵。经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赵淑梅老师、娄秀荣老师、马科老师全面细致的指导,在激烈的角逐过后,我校越南留学生阮胡兴盛、蒙古留学生安图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越南留学生黄雨嫣荣获三等奖,阿尔巴尼亚留学生夏睿塔荣获优秀奖。

    下午,参赛留学生赴辽宁辉山乳业集团进行参观研学,深入观察了辉山乳业的生产线,看到了现代化的乳制品设备,真切体会到了企业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的发展理念,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宁本土经济的发展成就。

    晚上,作家关捷和主持人安榕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和文艺演出,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