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第四批冬令营(辽宁营)印度尼西亚分营开营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天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112

    122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沈阳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之辽宁营印度尼西亚分营的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41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带队教师王天及在校志愿者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冬令营师生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短片。随后,王蕊副处长致欢迎词。她向大家介绍了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师范大学的概况。她说,2011年我校正式获批辽宁省‘华文教育基地’,传统文化师资力量雄厚,至今已多次成功举办海外学生冬、夏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可以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神州大地的壮丽秀美,在沈阳度过难忘的时光,期望营员们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祝愿大家此次寻根之旅开心愉快、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并预祝此次冬令营各项工作圆满成功。

    随后,陈友妮老师作为印度尼西亚教师代表致辞。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华文教育概况及对中华文化的重视及传承,表达了对祖籍国中国的深厚情谊。她希望营员们能将在此学到的语言文化知识带回印度尼西亚,作为传承者,结交海内外朋友,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冬令营除基础汉语课外,还包含中国画、书法、京剧、中国民歌、糖人制作、剪纸、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营员们还将参加中外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参观游览清昭陵、沈阳故宫、辽宁省科技馆,并将赴辽阳市、本溪市参加地域文化体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