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77

    3月3日上午,我校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参加了辽宁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花蕾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副校长韩国海随即主持召开了我校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花蕾副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校下一步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等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韩国海副校长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领会花蕾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当前疫情新形势的分析和风险研判,深入落实教育厅对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态势积极拓展的情况下,国外疫情防控形势却日趋严峻。留学生管理部门要在原有的防控措施基础上,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双重防控,加强特殊国别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更加到位。要充分认识国内、国外的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严防国外疫情倒灌,避免国外输入性病例发生,作为当前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坚决抵制厌战情绪懈怠心理和麻痹心理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工作分工更加细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教育厅的新要求,要采取新举措,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打造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的坚固防线,做到校内“零感染”,校外“零输入”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工作责任压得更实。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本着对社会、对学校、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精准落实,抓准抓实抓到位四是提升工作温度,人文关怀做到更暖。加强人文关怀,在工作中加大情感投入、精神沟通和心理疏导,使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让留学生感到温暖,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五是灵活开展教学,线上授课更显实效。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充分运用各种科技手段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切实解决留学生在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引导学生充分合理利用时间,学有所获。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留学生管理人员召开了落实推进会,严防境外输入为重点,对当前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研判对重点国别的留学生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查,充分掌握留学生身体状态和思想动态拟订了《致国际学生的第二封公开信》,与全体留学生进一步沟通并明确了相关要求;研究了春季学期留学生防控新冠疫情工作方案,推进落实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