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线上视频理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618

    4月2日,我校召开了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2020年度首次线上视频理事会。我校副校长、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副理事长韩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理事张伟、财务处处长、理事杨柏冬,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参加了理事会。约旦安曼TAG集团副总裁、TAG孔子学院理事长鲁埃(Luay Abu-Ghazaleh)、约旦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穆恩(Mamoun)中方院长杨松芳。

    韩国海副校长对鲁埃副总裁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依旧十分关心关注孔子学院健康发展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伊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约旦TAG环球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和员工以及TAG孔子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支持和鼓励,体现了我们坚固的友谊和同甘共苦的情怀。

    鲁埃副总裁向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胜利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对沈阳师范大学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对所有滞留在境外的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以及教师们秉承“停课不停学”的理念,依旧坚持线上教学表示感谢。他同时也介绍了约旦的抗击疫情状况和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线上教学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和希望战胜疫情,恢复平静生活。

    约旦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穆恩(Mamoun)中方院长杨松芳就孔子学院2020年度拟开展的各项具体活动项目和财政预算收支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汇报,并对汉语教学推广、《在约旦做生意》中文翻译、“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等几个重点项目的具体实施及意义给与了清晰解读。

    理事会双方就TAG孔子学院2020年度拟开展的各项活动和财政预算情况进行了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各自提出了增加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的“线上教学”的预算以及开展能够展示最新的正版优秀电影的“中国电影周”等建议。同时,双方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同心、同向、同力将TAG孔子学院建设为全球示范性孔子学院,更好地发挥语言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为深化中约两国人民友好,推动两国共同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