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暨第十一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中文比赛成功在线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637

             53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安曼TAG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中文比赛在线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二等秘书郑琰、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外方院长马蒙、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芳出席比赛。来自TAG孔子学院、约旦大学、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复赛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通过ZOOM在线进行。约旦各汉语教学单位的师生和家长在线观看比赛。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包括主题演讲、中国语言国情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评委由五位在约汉语教师和两位约旦本土教师组成。比赛在中约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学习中文的经验和体会,在中国留学的故事,讲述了中约两国的友好交流合作,中外联手、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景等。选手们发音准确,演讲内容感人至深。问答环节,试题涵盖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地理、哲学、音乐、绘画、体育、中医、经济、科技等,选手们从容自若,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底蕴和人文素养,给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才艺展示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全力展示出最好的自己,选手们表演了乌德琴弹唱《美丽的黑眼睛》、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歌舞《回娘家》、中国绘画《竹子》、笛子独奏《心愿》、歌曲《Sorry, 对不起》《童话》等,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艾兰获得第一名,约旦大学的林熙获得第二名,TAG孔子学院的方芳和周兰分获第三、五名。艾兰将被推荐代表约旦参加全球“汉语桥”复赛。

       “汉语桥”比赛是孔子学院总部重点项目,也是约旦汉语教学年度重要赛事。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转为线上进行。选手们依旧热情不减,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积极排练,精彩呈现。“汉语桥”比赛为约旦学习中文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打造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励其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