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 中外师生茶话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69

    930日下午,“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 中外师生茶话会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王蕊副处长、外籍专家及我校在沈的外国留学生、学院教职工、校汉语角社团学生代表4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活动由汉语角社团对外拓展部部长韩婷同学主持。

    张伟院长在活动开始前致辞,向我校在华外籍专家、留学生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在抗议疫情期间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三五”的关键收官之年,学校在此期间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未来学校要继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大学而努力,更需要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奋斗。希望今后通过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加中外学生的互动交流,为践行“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汉语角社团的由瑛璇同学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中了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并带来了诗朗诵《望月怀远 中秋思源》,使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有了深入了解与认识。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白书晴演唱了英文歌曲《when you say nothing》,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老师的感恩,虽然在异国他乡,仍然感受到来自家人般的关怀与照顾。

    文学院本科生孟小盟、史静、纪雨彤三位同学共同演唱了中文歌曲《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传达了友谊的弥足珍贵,愿中外学生加深了解,深入交流,互促互进。

    来自布隆迪的钱博文、马达加斯加的白书晴、泰国的李文龙、丁荷花等四名留学生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战瘟神》,抒发了对于中国政府和学校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的坚定与勇敢,充满崇敬与感激之情,处处流露真情实感,疫情无情人有情,让大家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迎战疫情,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文艺表演后,中外师生共同品尝了中秋佳节传统月饼糕点,并即兴表演节目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让外国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会到了沈师大家庭的温暖,为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增强情感沟通搭建了平台,增进了留学生亲华、友华、爱华的真挚情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