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庆双节,我校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开设厨艺“云课堂”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91

    20201010日星期六,在黎巴嫩贝鲁特的一间公寓里不时响起一阵阵欢笑声,这是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正在线上一同包饺子。

    虽然国庆节和中秋节刚刚过去,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师生间还只能通过网课的形式交流,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于共庆双节的热情。为了让大家能感受到中国人的节日气氛,孔子学院的教师们决定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厨艺“云课堂”。

    说到中国人过节,就逃不开“吃饺子”这三个字,为了这堂线上厨艺课,教师们提前发布了食谱,学生们也提前准备好相应食材只等在线指导。从和面到擀皮儿,从和馅儿到调味,最后包出美味的饺子,学生们一步一步紧跟着电脑屏幕对面的讲解,中间偶有小小的“意外状况”也有惊无险化为一阵笑声。

    两个小时后,一盘盘饺子热腾腾出锅了,不管是由家长陪同的小孩子还是自己动手的大人,都交出了完美的“作业”。课下,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来没想到自己能亲手做出中餐厅里才有的饺子,而且味道一点不差!来自1A4班的努尔(Nour Saneh)说道:“今天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包饺子,我从来没想到能成功,更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它的味道!现在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