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举行网络中文课堂交流洽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30

    20201111日下午,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的教育学院院长Akhtar Ali、教育学院语言教育系系主任Muhammad Javed通过ZOOM云视频平台举行网络交流洽谈会,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外籍教师、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阿比德·阿里博士,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办公室主任胡泊以及英语国家合作专员王天琪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Akhtar Ali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的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网络会议,加深两校相互了解,在短期网络培训、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学生与教师发展,为增进中巴友谊贡献力量。

    办公室主任胡泊播放视频短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期望在网络中文课堂、“2+2”联合培养项目、教师学生交流、文化体验等方面进行合作。她表示两所院校合作意向具有相似之处,合作空间广阔,可以初步签订合作备忘录,加深两校沟通与交流。

    阿比德·阿里博士表示,作为联系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好桥梁,他希望我校能够和其祖国所在地的高校有合作机会,继续深化中巴友谊,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合作,进一步促进两所院校的共同发展。

    张伟处长表示,非常高兴与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的两位代表通过云端开展洽谈会,他认为两校在学科专业开设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拥有很多合作契合点,期望未来能够面对面进行交流,并真挚欢迎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在合适的时机到我校访问、参观与学习。

    经讨论,双方就会后签订合作备忘录达成意向。

       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伊拉斯米尔大学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学校建立于1925年,主要优势专业包括教育、语言、社会、农业、兽医学、工商管理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