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强“内涵” 重“特色” 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267

    教育部国家语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辽宁省教育厅报送国家6组参赛队伍,其中每组报送15个参赛作品,共90项参赛作品,仅有我校泰国留学生李文龙同学的《将进酒》荣获三等奖。留学生组是6组参赛作品中获奖最多的一组,留学生组报送国家的15个参赛作品,共获奖5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其中我校留学生获奖2项,是辽宁参赛高校获奖最多的学校。同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赵淑梅教授、崔宁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有20余所高校参加比赛,本届大赛留学生组中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我校共有2个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经典,抒发家国情怀。

       本次比赛我院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两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打造参赛作品,在学院赵淑梅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报名参赛的2项作品全部获奖。2020年因为疫情,在校留学生很少,但是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及赵淑梅教授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克服一切困难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赵淑梅教授每天在网上带领留学生进行训练,有的留学生发音很不标准,需要一个字一个字进行发音训练……多年来,赵淑梅教授根据学生的特点,挖掘学生的潜力,为学生量身定做,培养了邝海宝、阮胡兴胜、李文龙等留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留学生本次大赛再获佳绩彰显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示了学院领导多年来一直重视的语言+技能,汉语+文化等能力的培养。

    多年来,我院一直探索构建与世界接轨且符合中国国情的留学生教育体制,提升留学生的技能水平。充分利用我校的优质资源,特色地将其合理熔融于教学实践中,从而构建一种以“汉语学习”为主线、各种特色活动为支点的教育模式,通过该教育模式的有机熔融,达到“多元”中冶炼“内涵”、“互动”中注重“特色”的效应,从而既提升留学生群体素质水平,又促进留学生在“知华”中“友华、亲华、善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