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潘一院长一行到我校参访交流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416

    49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潘一院长、石丽菊副院长一行到我校参访交流,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彭学刚书记、金学丽副院长等接待了来宾。

    张伟院长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在留学生招生管理、师资培养考核、学术研究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致力于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开展“汉语+文化”的来华留学生培养模式,他认为两所院校可根据自身的学科专业教学优势,发挥来华留学教育合力,并建议两校在来华留学生“汉语+石油”培养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而后,彭学刚书记就留学生第二课堂品牌活动、“2020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学分生项目等相关内容做了介绍,金学丽副院长主要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汉语言专业教学培养以及本学期留学生线上线下授课情况。

    潘一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简要介绍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专业优势、学科特色以及留学生培养管理招收等内容。他对我校“汉语+文化”的留学生培养模式表示赞赏,并表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主要依靠石油化工特色学科专业的“技术输出”吸引留学生到访学习。他认为与两所院校有合作契合点,可在留学生汉语预科教育、项目合作以及开展留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开展合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