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38

    4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艳彪副教授以《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为全院教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全院教职工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主持。

    报告会中,王艳彪副部长重点围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向与会教师深刻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等内容。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以及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分析,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阐明了中国国家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进一步明晰了 百年党史中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引导广大教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此次辅导报告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史料、精彩的讲解为与会教师党史学习带来了一定启发。与会教师听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提振信心斗志,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奉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