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为乌克兰友好学校开设线上汉语直播课程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13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抓住全球语言文化传播格局全新变革的契机,主动化解新冠疫情带给国际汉语教学的巨大挑战,以国际校缘关系为基础,拓展汉语教学主业的核心目标区域,谋划世界汉语教学的沈师供给,满足境外友好学校汉语学习者的学习愿望,专门为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课堂的23名汉语初学者设计实施了初级汉语在线直播课程,课程每周两次,每次两个学时。

    汉语项目开展的连锁效应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的校长和外事处长先后两次参加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项目—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更加认可我校的汉语言专业教学水平,双方签署合作交流协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向我校推荐33名该校孔子课堂学员参加中国概况和初级汉语语法两门学分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汉语水平提高快,也为他们打开了了解中国的另一扇窗。校长博格丹布亚克在来信中,对两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地谢意。本学期又在学员的口口相传影响下,连续两次增补学员申请参加沈阳师范大学的在线汉语课程。

    乌克兰的初级汉语课程旨在助推初学者汉语学习需求及热情,帮助学生走近汉语,满足学生日常汉语使用及来华留学前的必要汉语知识准备。课程注重专属团队的效果保障,由一名主讲教师和一名助教组成,主讲教师的教学示范语言配合助教的生活交际感知语言,创设了线上教学的真实语言交互情境,充分发挥助教的语言陪练,线上教学技术保障,学生语言要素学习的观察评估等多重作用,更有助于课程进展的逐步优化。

    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简介:

    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是国家所有制的现代化教育机构,乌克兰领先的师范类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一直占据全国领先地位的文科学校。近年来,根据乌克兰高等教育机构的综合排名,在全国人文或师范教育类高校排名中,该校一直处于第一名的地位。根据连续两年(20182019)在“高等教育机构”类别中的传统区域年度竞赛“人民品牌”的评比结果中,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获得了第一名。多年来,该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在乌克兰全国师范类大学中最高。我校与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于2018年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近两年两校齐心协力一起积极向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共建文化艺术体育孔子学院,目前进展顺利。

    任课教师简介:

    邢蜜蜜,讲师,在读博士。从教10多年来,赴海外多国教授汉语,了解初级汉语教学内容体系及初级学习者的学习特点,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教学及汉语水平考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