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副校长杨杰出席辽宁省与白俄罗斯高校线上对接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74

    426日,辽宁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云对话”活动以视频方式在沈阳成功举办。活动由辽宁省政府外办、布列斯特州经济委员会承办,在沈阳市、大连市、布列斯特市、巴拉诺维市等16个城市设21个会场,双方政府、高校、企业界共计160余人连线参会。副省长陈绿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杨杰副校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在高校分组对接会议上,我校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布列斯特国立技术大学、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等四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对接。

    杨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合作和援外培训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合作开展的主要项目和未来发展意向。杨杰副校长表示,希望未来我校能与白俄罗斯四所高校在生物、艺术、体育等领域开展共赢合作,引进优质资源,联合培养学生,共同推动国际合作进程。

    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四所高校的校长们也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专业团队建设及与中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我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随后,我校与白俄罗斯四所高校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海外预科教育、援外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以辽宁省与布列斯特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为引领,以推进两省州经济区合作为载体,以教育、建材、化工、制药、轻工产业合作对接为切入点,推进双方深度合作,探索辽宁与白俄罗斯地方政府、企业之间最优合作模式,促进产业合作、项目落地、经济发展。这是辽宁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加强地方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辽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会上,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省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经济特区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