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副教授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13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副教授骨干力量,我院于3月2日下午举行了副教授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与会副教授分别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在学院教学、教研等方面如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以及自身未来三年工作目标与举措提出建议与规划。刘红英副教授提出,要将更多精力集中于线上教学,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娄秀荣副教授提出应组建团队,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充分利用先进数字化媒体扩大影响力;孙荔副教授提出要重视网络教学资源共享,搭建教师间交流平台;于婧阳副教授提出要在教学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关注学术热点,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马科副教授提出要重视团结协作,凝聚集体智慧与力量开发线上教材;王蕊副教授提出应加强汉语教学研究与教育学、管理学、传播学、社会学、历史学、文化学等多学科融合,开展跨学科、多领域的学术研究;金学丽副教授提出要不断强化作为汉语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张伟院长对全体副教授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新学期学院将立足线上教学常态化,举行线上线下观摩课等系列教研活动,不断强化线上教学成果转化与理论研究成果相互转化,围绕热点话题开展与时俱进的汉语教学,为友好学校开发国别化线上课程。学院也将为各位教授、副教授及青年教师开展教学与研究提供必要的资助与支持,鼓励教师定期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继续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孙福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奥林匹克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快”,加快步伐产出实质性成果;二是“更高”,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质量;三是“更强”,科学合理规划,强化执行力;四是“更团结”,开展团队协作,共享经验与资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