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文化特色中国国粹京剧项目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94

    2022322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文化特色中国国粹京剧项目闭营仪式在线上云端举行。外方代表哈萨克斯坦丝路国家大学联盟项目协调员阿依娜什阿什莫娃女士、巴甫洛达尔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处负责人萨尼亚卡里莫娃女士、乌兹别克斯坦东方大学教授海罗拉乌马罗夫,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国际教育学院原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鑫等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托莱吉罗夫大学、卡拉干达大学、奇姆肯特大学、中亚创新大学、巴甫洛达尔国立师范大学、人民友谊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东方大学的100余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闭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俄语国家项目专员徐娜中俄双语主持。

    外方代表阿依娜什阿什莫娃女士和萨尼亚卡里莫娃女士分别致辞。她们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沈阳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京剧项目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们指出通过此次项目,让100多名哈萨克斯坦的学员了解了中国的特色文化,获得了新的知识和体验,也为中哈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汉语桥项目能够继续延续,期待与沈阳师范大学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致辞。郭书记代表沈阳师范大学对参与该项目的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学员们表示诚挚地谢意,对阿依娜什·阿什莫娃女士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海罗拉·乌马罗夫先生的积极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实施,在师资选派、工作团队、设备支持等多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我校对10天的培训课程做出了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同时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保证了京剧项目的顺利结业。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汉语表达,更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体验了一段精彩而难忘的云上之旅。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讲话。她首先向来自哈萨克斯坦的6所大学的100余名大学生圆满完成“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中国京剧项目表示祝贺。对阿依娜什女士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搭建了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大学在教育、艺术、文化等领域广泛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希望哈萨克斯坦的大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感知中国智慧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彼此友好往来,深入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文化、人文交流,期待未来能与大家相聚在中国,相聚在辽宁,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

    三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反馈。大家对沈阳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本次项目的课程简单易懂,丰富有趣,让大家感受到了沈阳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对此次课程的精心安排与努力付出。10天的学习生活精彩而充实,大家不仅学习了汉语知识,而且欣赏了中国京剧,了解到中国国粹的独特魅力,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0天的学习时间里,各位学员们打破空间的界限,通过中文联盟网络直播课堂学习了汉语,欣赏体验了京剧《服饰之美》《脸谱之美》《表演之美》《程式之美》《丑行之美》《生行之美》等课程。通过本次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与哈萨克斯坦丝路国家大学联盟的合作,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哈、中乌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青少年汉语语言与中华文化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