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校长杨松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8

    2023年12月6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副校长贝科夫·斯基潘、校长助理夏爽一行参访我校。校长杨松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

    杨松校长对贝科夫·斯基潘副校长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特别是我校在培养师范类人才、外语类才人方面的优势与特色。杨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两校联合培养翻译硕士国际合作项目,将为项目持续发展提供全力支持,同时为进一步拓展两校在工程类翻译人才培养、探讨两校开展“2+2”本科阶段及“1+2”硕士研究生阶段双学位联合培养、互派师生开展交流研修访学、合作申请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在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建立中文授课专业等方面提供帮助,为推进中俄两国教育、人文交流贡献应有之力。

    贝科夫·斯基潘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对我校多年来为培养中俄教育交流翻译人才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中俄两国交往日益密切,俄罗斯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与需求不断攀升,希望与我校探讨更多形式的中文教育交流及联合培养项目,为促进两国教育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贝科夫·斯基潘副校长一行参访期间,还与外国语学院参与两校翻译专业联合培养的7名留学生举行了见面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研究生院院长芦伟、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宇弘、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外国语学院院长俄语系主任汪璐等出席会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