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学公开课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钱多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31

    2023年秋季学期第九至十三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教学公开课展示、交流为活动内容,聚焦专业课程建设和留学生人才培养,以“以研促教 教研赋能”为主题举办了本学期的系列教研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文学院董萃教授和陈树千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此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们也观摩了课程。

    全体教师自新学期开学伊始,根据授课内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紧密的集体备课。11月22日、29日、12月6日,听说读写组的刘潇萌老师、文学文化组的钱多老师、语言学和教法课程组的屠爱萍老师先后进行了45分钟的完整公开课教学展示,展示了本组前期的教研成果和积极的教师风貌。特邀专家董萃教师和陈树千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现场参会的教师和中外学生纷纷表示赞赏。

    在三场公开课展示结束后,金学丽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发挥教研活动在促进学院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此次教学公开课活动也是为了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交流与协作,提高教师综合职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中文课堂教学水平。

    张伟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本次活动是共同分享教学经验、聚焦教学研究、团队合作和共享智慧的好机会。这不仅有助于留住学生,更是提升国际教育学院知名度、打造“留学沈师”品牌的重要机遇。他呼吁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助力每位学生的成长进步,推动学院蓬勃发展。

    本次教学公开课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分享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形象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际教育学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类似活动的举办,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的全面发展,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机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