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了儿童节庆祝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汉服体验、手工制作、书写寄语三部分,孔子学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棒棒糖、爆米花。孔院外方院长马蒙、中方院长杨松芳和老师们带领儿童学生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

    杨松芳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各位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并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她说,“六一”国际儿童节全世界儿童的盛大节日,TAG孔子学院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有趣的活动和孩子们喜欢吃的糖果、爆米花等,师生一起开开心心过“六一”。她表示,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童年的快乐很快会成为人生中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永远保持纯真的童心。

    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接下来参与到各种趣味活动中。

    穿汉服过“六一”。汉服是中国的传统服饰,从古代延续至今,各朝代样式不同,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服饰文化,感受汉服之美,孔院特设汉服体验活动。孩子们一个个对汉服充满了兴趣,非常想试穿,穿上汉服后男孩子神采奕奕,女孩子婀娜多姿,仿佛看到了古代在街头嬉戏的孩童。

    做手工过“六一”。折纸手工为中华传统技艺,本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发现折纸的乐趣,简单的纸张可以变成形式多样的工艺品。老师们首先指导孩子们制作手工花束,孩子们选择喜欢的纸张颜色做成花朵,再粘贴上花枝,最后贴上一颗爱心,一束美丽的鲜花便诞生了。第二个作品是爱心棒棒糖,在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孩子们先用彩纸剪成一个心形,再将棒棒糖插在中间,然后画上眼睛、嘴巴,贴上两只耳朵,这样富有“生命”的爱心棒棒糖就做好了。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甜甜的儿童节,在爱中成长。

    写寄语过“六一”。为了在儿童节向妈妈表达爱意,孩子们在两个作品的爱心上都写上了自己的心里话,比如“妈妈,我爱你”“I love you, mom”(妈妈,我爱你),有的字不会写,就写拼音,还有的孩子也写上了“6.1,快乐”等。可爱的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送给妈妈,老师和家长都很欣慰。

    此时,歌曲《童年》响起,孩子们每人捧着一杯孔院老师现做的还有温度的爆米花,吮吸着棒棒糖,尽情享受儿童节的美好甜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TAG孔子学院祝所有的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愿你们无忧无虑,快乐每天,欢乐嬉戏,童心永存。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