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新奥尔良史上最成功儿童乐园

    文章来源: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7-05 浏览次数:1567

     

    2013年5月25日,美国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在新奥尔良市动物园举行的第34届年度亚洲文化节上承办了儿童乐园活动,获得巨大成功。
    儿童乐园在文化节上的位置显眼,进入动物园的游客一眼就会看到挂有孔子学院标志的乐园帐篷。帐篷的四周装饰着鲜艳的大红色灯笼,内部正中央挂有恭喜新春大型标牌和孔子学院标志。
    儿童乐园的另一面设有有奖转盘,上面设计了18个问题,包括《易经》64卦中的6吉祥卦,3个黄道年,5个有关中国地理知识题和4个中国字拆分猜义。帐篷里面设有中国算盘演示与学习、龙面具涂色、筷子夹玻璃球、折纸、中国绘画和书法演示和水写布书法练习等游艺项目。另外,帐篷内还有长城、天安门和北京四合院模型展示。
    亚洲文化节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来参加儿童乐园活动的孩子和家长络绎不绝,每个游戏桌前都挤满了好奇的小朋友。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胡京武教授的书法绘画展示台前,大家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胡教授在刚刚买到的雨伞上画上山水或梅兰竹菊等图案。孩子们好奇地望着颜色淡雅、画面清新、构图神奇的中国画,接过自己的画时都无不露出得意的笑容。
    亚洲文化节活动负责人、前新奥尔良亚太协会主席Sun Kim女士说:一整天里有那么多儿童和父母来到了儿童乐园。他们了解了亚洲,了解了孔子学院。孩子们在儿童乐园玩的很开心。孔子学院的儿童乐园是有史以来办得最好、最成功的一次! 亚太协会副主席厉莉女士也表示:孩子们不仅高高兴兴地玩了,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书法、京剧脸谱、中国算盘和著名的中国城市。她肯定了孔子学院专业和出色的表现使文化节更加成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