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国阿尔图瓦大学交换生项目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642

   为了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提供多元文化的学习机会,让学生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人才。我校与法国阿尔图瓦大学于2018年6月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交换生研修项目。

一、阿尔图瓦大学学校介绍:

学校概况

阿尔图瓦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按照欧洲大学和研究生教育LMD体制的要求,从二年制本科到博士学习,课程设置广泛。1991年11月7日由政令宣布成立,共包括四个分校:阿拉斯 (Arras)、贝蒂纳(Bethune)、杜埃(Douai)、朗斯/列埃文(Lens/LiEvin)。在校学生人数11 108,教师人数518。1994年阿尔图瓦大学成为欧洲大学联合会成员。

学校性质:公立

学历教育:本科,硕士,博士

授课语言:法语授课 

中国教育部是否认证:获得认证

地理位置 

阿尔图瓦省属于法国北部加莱大区,首府是阿尔斯,从巴黎乘火车约50分钟到达

学校实力

阿尔图瓦大学在各分校共设有22个研究中心,其中3个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的正式合作单位,13个为合作接待研究组。为了发展科研并推广科研成果,阿尔图瓦大学于1994年决定创办自己的出版社-阿尔图瓦大学出版社。另外学校设有为学生服务的各种机构:定向指导与资讯处、就业服务处、大学生社会与文化生活处以及大学体育活动服务处(SUAPS)。

研究教学

阿尔图瓦大学在各分校共设有22个研究中心,其中3个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的正式合作单位,13个为合作接待研究组。

专业设置

阿拉斯分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地理地方发展和土地治理,历史-文化-遗产,宗教信仰科学,宗教研究等)、文学、艺术与语言(舞台艺术和戏剧表演对外法语教学语言文学和外国文化应用外语-中国和欧洲文化传媒方向和欧洲美洲贸易方向近代文学翻译博物馆学等);

贝蒂纳分校:经济与管理科学、第二产业技术与应用科学;(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地方管理地方的保护和帮助贸易和营销货币银行金融项目承包管理人等)。

杜埃分校:法律与政治科学;(企业法-银行金融,土地法,私企诉讼,国企诉讼等)。

朗斯分校:第三产业大学技术学院(有机化学,能源和环境的化学材料电力能源自动化土木工程-城市生态环境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工业工程物流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人工智能基础数学);

列埃文分校体育运动科学与技术(农产品产业运输革新,食品工业化理念,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体育和人体运动科学)。

二、派出时间

20191月一个学期或一学年

三、课程选择

学生须根据推荐学院专业及要求,选择与学生自身专业相关的课程。

、相关费用

  费:免费

住宿费:根据不同的住房条件,每月需150---350欧;

签证费:自理

往返机票费:自理

境外保险费:自理

、申请提交材料

1. 学院推荐公函(学生姓名、学号、专业、电话、电子邮箱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由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 填写完整的《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查表》(学生个人信息部分须打印,请勿手填);

3. 中、外文成绩单(需经教务处盖章);

4. 外语水平能力证明;

5. 护照复印件:照片页和签字页。

、推荐程序

1. 推荐时间截至2018年1115日

2. 由学院推荐学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申请者材料。

3. 入选学生将相关材料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并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签署派出协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助学生办理因私出国手续。

 

  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晓一

联系电话:8657428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