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常委会秘书处 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4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专家队伍建设,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成立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的通知》(〔20223号),成立了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和常委会,专家委员会常委会秘书处设在我校。

    318日上午,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常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以及来自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5位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首先对秘书处全体成员的敬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辽宁省是中外合作办学部省联合审批试点省份,因此秘书处肩负着为省教育厅宏观决策,为专家委员会有效开展工作,为全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供有效服务的艰巨使命,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秘书处能够集思广益,对未来三年的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更好的服务全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秘书处全体成员在张伟秘书长和任海良副秘书长的带领下,对秘书处的工作从制度建设、专家培训、政策咨询、智库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同时将召开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常委会会议、全体成员会议、专家培训会、外事处处长/中外合作办学院长培训会、修订《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指南》、开设公众号等作为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

    张伟秘书长最后对秘书处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分工,希望秘书处全体成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合作配合,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为专家委员会做好服务工作,将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打造成中外合作办学的高端专家智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