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赴俄罗斯短期留学行前培训会在线上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98

10月11日上午9时,我校2022年度赴俄罗斯短期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主讲人为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蕊副处长,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本科生吕友春、陈瑾在线参会,培训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子老师主持。两名学生将于10月中旬启程,赴俄罗斯普希金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短期留学。

首先,王蕊副处长对两名学生依托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中俄政府间人文交流合作项目》公派赴俄罗斯语言类最高学府留学深造表示祝贺。之后,王蕊副处长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与培训。其中,人身安全包括住宿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财产安全包括现金及银行卡的保存和使用,个人信息保护及谨防金融诈骗等内容。心理安全培训指导学生在留学过程中遇到心理问题时,注意寻求专业机构及老师、同学、亲人的帮助。此外,王蕊副处长还鼓励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走出家门,积极与莫斯科当地民众交流,不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用脚丈量异国土地,积攒人文财富。培训会后,王蕊副处长还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做以解答。

安全无小事。留学行前培训会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有一定帮助,为学生更好地适应海外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铺垫。

据悉,此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两名学生赴俄罗斯短期留学,是自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首批在籍出国深造留学人员。从2005年至今,我校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先后派出70余名学生依托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中俄政府间人文交流合作项目》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俄罗斯知名高校,进行为期1学年的短期留学或者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