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介绍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7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位于约旦首都安曼。2009年4月,中国驻约旦大使郁红阳、沈阳师范大学校长赵大宇、TAG环球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共同为安曼TAG孔子学院揭牌,孔子学院正式开始运营。安曼TAG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所由高校与企业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也是落户约旦的第一家孔子学院和第一个中文水平考试中心。

    15年来,安曼TAG孔子学院始终秉持“扎根本土,融入当地,服务需求”的办学理念,通过各类语言课程、文化品牌项目和学术研究,满足当地民众多样化需求。孔子学院现有三个教学点。孔院开设了成人中文综合课、儿童中文综合课、中文口语课、华裔儿童特设课、“中文+商务”课、“中文+旅游”课、HSK/YCT辅导课、中华才艺课等。学习中文的不仅有约旦人,还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伊拉克、叙利亚、巴林、巴勒斯坦、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中文爱好者,小到5岁的学龄前儿童,大到中青年公司职员、商人,无论有无中文基础,都可以在这里学习。除了常规中文课程,孔院与安曼商会、约旦旅游局、伊尔比德青年基金会、约旦王宫、王储基金会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等机构合作,开设各类中文课程。累计培养学员达6000人。

    TAG孔子学院每年举办几十场语言和文化活动,比如中文水平考试(HSK)、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新汉学计划”来华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奖学金、“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预选赛、国际中文日、孔子学院日、来华夏令营、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国影视作品配音比赛、“美丽星球”中外中小学语言伙伴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国文化节、中国传统节日庆典、研讨会、讲座、文艺演出、展览、工作坊等。所有这些活动都扩大了中国语言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不断加强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TAG孔子学院的知名度,促进了中约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受众累计55000余人。

    学术研究是TAG孔子学院的另一特色。孔院编写出版本土中文教材1部,翻译出版著作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省级项目多项,一方面促进中约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助力孔院青年教师学术成长。

    TAG孔子学院积极为中外机构、企业和社区提供服务。孔院为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选派优秀学员负责中国签证工作,为阿联酋航空公司推荐优秀学员负责区域工作,为vivo和 OPPO公司推荐优秀学员担任部门主管,为广东火电公司选派优秀学员担任翻译,为金城陶瓷公司推荐优秀学员做销售工作,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合作,向约旦商人推介广交会并提供咨询服务等。

    安曼TAG孔子学院已成为约旦乃至阿拉伯地区极具影响力的中文教育机构,广受当地民众的欢迎和认可。鉴于TAG孔子学院在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促进约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孔院三次获得约旦侯赛因国王基金会授予的“杰出教育奖”和扎哈文化中心授予的“卓越贡献奖”。孔院国外合作方TAG环球集团总裁、孔院理事长塔拉勒⋅阿布⋅格扎拉2016年荣获习近平主席亲自颁发的“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2017年获得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TAG孔子学院学生、中方院长和教师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当地媒体《宪章报》《明天报》、约旦佩特拉通讯社等多家媒体对孔院活动采访报道。TAG孔子学院不仅是展示中国语言文化、宣传中国智慧的窗口,更已成为深化中约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中文课堂

    扎哈国际城市节-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向萨娜公主介绍中国特色书签并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她

    来华夏令营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侯赛因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学生穿着中国服饰展示孔院教师给他们书写的中文名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