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人民网】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作者:沈小晓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人民网开罗4月19日电 (记者沈小晓)在2023年“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联合教学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主题中文课、书法课、古诗诵读、文化体验活动和对“国际中文日”的祝福寄语等,师生和家长共赴中文庆典,共享中文盛宴。

    在主题中文课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仓颉造字的传说、在谷雨这天设立“国际中文日”的缘由等,积极参与甲骨文与简体字对应匹配、读绕口令、词语接龙等多个趣味游戏;在书法课上,不少学生在课堂上感叹“中国汉字真的太神奇了!”在古诗诵读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诵读,并身着汉服进行表演。学生们还体验了吹墨画、剪纸等中国民间传统艺术,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和教师们表示,TAG孔子学院将继续在约旦和阿拉伯地区做好中文教育,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阿文明对话和交,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以中文为媒介,为促进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