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赴陕西参加研讨调研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王蕊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2日—5月14日,第三届中国概况课程建设与中国国情教育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中国概况》课程授课人、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教授与国际教育学院郁影老师参加了研讨交流。

    会上,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高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及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围绕2023版《中国概况》的教材修订、新时代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与创新,如何基于课程进行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共同探索中国概况教学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手段和新方向,深入讨论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如何充分结合教材实现中国国情教育的高效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5月15日,我校代表团到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了调研交流。会上,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娟副处长和王蕊副处长就深入合作办学、双导师制教学、孔子学院发展、联合实验室设立和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详细交流。

    本次研讨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教育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材应用多元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实践应用将有效提升我校国际教育水平,推动国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