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中小学生中文水平考试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5月13日,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中小学生中文水平考试(YCT)。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均来自TAG孔子学院教学点主教学校(The Bishop School for Boys)。

    这是疫情之后该校学生首次参加的YCT考试。TAG孔子学院和主教学校都非常重视本次考试,双方多次沟通,确保考试顺利进行。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为本次考试做了精心部署,负责该校中文教学的孔院教师盛冠男为学生做了多次考前辅导和模拟考试,指导孩子们如何规范填涂答题卡,交代给他们考试注意事项,回答他们的相关问题等。考试当天,TAG孔子学院杨院长亲自到场指导学生有序进入考场并参与监考工作。开考后,学生们专心致志,认真作答,整场考试有序进行。老师和家长都感到十分欣慰。考试结束了,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出考场。学生哈尼说:“考试不难,感觉自己答得很好。”学生克里姆说:“感觉比平时做的题简单,我认为自己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还有的学生表示,考试很有趣,期待下一次考试。

    TAG孔子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约旦儿童学生的中文教学和考试工作,为他们以后继续学习中文打下良好的基础。主教学校实行的是IB课程体系,重视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中文课程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此次YCT考试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检测中文水平的平台,也有助于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老师将利用此次机会,反思教学,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助力约旦中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