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召开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王天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5月16日,我校召开了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佟玉平副校长、外方理事长TAG环球集团副总裁鲁埃(Luay Abu-Ghazaleh)先生、外方院长马蒙(Mamoun Abu Al-Sebaa)先生、约旦TAG大学执行院长阿拉(Alaa Turani)先生、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张伟主任、财务处杨柏冬处长、国际商学院李锋院长、中方院长杨松芳教授等参加了理事会。会议由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胡泊副主任主持。

    佟玉平副校长首先代表郝德永书记和杨松校长向各位理事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鲁埃先生和马蒙院长对孔子学院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她说,在TAG环球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孔院全体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下,TAG孔子学院圆满且出色地完成了2022年度的各项教学任务和相关工作,特别是在“汉语桥”比赛、“最⋅孔院”短视频比赛中,TAG孔子学院获得了多个奖项。她表示,2023年是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建院15周年,15年来,孔院始终秉持“扎根本土,融入当地,服务需求”的办学理念,通过各类语言课程、文化品牌项目和学术研究,满足了当地中文学习者多样化的需求,已成为深化中约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鲁埃副总裁代表TAG环球集团向沈阳师范大学表达了真切的问候,感谢沈阳师范大学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最优秀的院长和师资团队。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的各项教学和文化活动有序进行。他表示,今年是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建院十五周年,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TAG环球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发挥集团的影响力,将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打造成为中东地区的示范性孔子学院。

    随后,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蒙、中方院长杨松芳就孔子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度工作规划和预决算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汉语教学、科研项目、文化推广、项目实施、管理与建设等内容。全体中外方理事会成员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孔子学院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教学点开拓、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本土化教材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经审议,全体中外方理事表示对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提交的2022年度报告项目和发展规划项目原则上予以通过。

    最后,佟玉平副校长对本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十五年的友谊与合作,离不开TAG环球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孔院全体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努力,她坚信,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安曼TAG孔子学院定会蓬勃发展,为增进中约人民友谊,促进中约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