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承办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复赛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5月15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复赛暨第十四届“长城-佩特拉杯”约旦大学生中文比赛在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未、文化处秘书王新娜,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蒙、中方院长杨松芳、院长助理兰达,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玉平等出席比赛。来自TAG孔子学院、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约旦大学、雅尔穆克大学的25名选手参加比赛。约旦各中文教学单位教师、学生及家长等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约旦赛区复赛包括主题演讲和中国语言国情文化知识问答两部分。评委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官员、在约中文教师和本土中文教师共7人组成。

    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内容包括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中约友谊、“一带一路”、人间大爱、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有的娓娓道来,妙趣横生;有的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有的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选手们的演讲既彰显了中文魅力,又展现出她们扎实的中文语言功底。

    知识问答环节,内容涉及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哲学、文化、经济、历史、地理、音乐、艺术等,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示出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TAG孔子学院的玛丽同学凭借自己超强的语言能力和完美的表现获得第一名,马娜同学同样表现非凡,获得第四名,两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复赛前10名选手将在6月5日的决赛中再展风采。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安曼TAG孔子学院和安曼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玛丽Sara

    马娜Manal

    TAG孔院院长、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