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比赛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5月20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比赛在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李晶、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倪诗玲和中方院长刘立等出席比赛。来自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黎巴嫩大学中文系和贝鲁特美国大学的共9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黎巴嫩赛区比赛决赛。黎巴嫩各中文教学单位老师、学生及当地华人华侨到场观看比赛。比赛开始由中方院长刘立致欢迎词,颁奖结束后达卡什校长和钱敏坚大使发表讲话,最后外方院长倪诗玲总结发言。比赛由孔子学院教师李笑晏主持。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比赛由三部分组成: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评委由在黎中文教师、本土教师和大使馆工作人员共5人组成。主题演讲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自拟题目,讲述自己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内容包括讲述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中黎友谊、和平和环保等题目。每位选手都全情投入,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中文能力,也彰显了中文的魅力。知识问答环节包括中文知识、国情知识和中国文化三部分内容。选手们对答如流、知识点准确,引发观众阵阵掌声。中华才艺展示环节,每位选手更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分别表演唱歌、中国画、书法、配音和脱口秀等节目,异彩纷呈。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竞技,最后来自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林娜获得冠军。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主办,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一等奖获得者林娜


    中国大使钱敏坚和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为冠军林娜颁奖


    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李晶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比赛现场评委打分


    孔院团队与钱敏坚大使、达卡什校长合影


    参赛选手和老师集体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