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学走进联黎司令部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5月31日,在联合国联黎司令部综合培训处、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和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积极合作与组织下,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为来自法国、巴西等十多个国家的30余名维和部队军官和联合国官员开设中文课,这是中文教学首次走进联合国维和部队驻黎司令部。

    本次活动由联黎司令部综合培训处端木栋林主持。端木栋林向参加培训的维和部队军官和雇员说明这次中文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中国是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出兵最多的国家之一,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中文还是世界上以中文为母语人口最多的语言。学好中文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然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向大家介绍了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他强调,孔子学院旨在为各国民众提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平台,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

    端木栋林致辞

    刘立院长介绍孔子学院

    接下来,孔子学院三位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中文课。孙殿玲老师讲授中文的拼音,中文的拼音分为声母和韵母,类似英语的辅音和元音;中文发音的显著特点是四声,声调不同,意义就不同。李笑晏老师讲授优美的汉字,包括汉字的起源、演化、结构和意义。刘昕曈老师讲授中文日常对话,包括打招呼、自我介绍、个人喜好等内容。每位老师的课上,学员们都积极互动,欢声笑语,轻松愉悦的气氛洋溢在课堂中。中文课之后,学员们还体验了中国书法、茶艺、武术等。学员表示:“中文的发音非常独特,与法语英语有着极大的不同。中国文化非常精彩有趣。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中国维和部队还为学员们带来了中国结和中国画等小礼物。

    孙殿玲老师进行拼音教学

    李笑晏老师讲解优美的汉字

    刘昕曈老师的中文对话

    联黎部队由联合国安理会于1978年3月19日成立,有来自48个部队派遣国的约10,500名维和人员,联合国维和部队在维护黎南部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通过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