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党委副书记韩国海率团访问八所外国高校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5

    为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1123日—1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率团对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QS 149)、意大利罗马外国语大学、国家社会科学自由大学、英国德比大学、诺丁汉大学(QS 100)和雷丁大学(QS 169)等八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副处长胡泊陪同访问。

    韩国海副书记先后会见了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法学院院长JAUME FERRER LLORET、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Rebecca Swanson、意大利罗马外国语大学校长 Mariagrazia Russo、 国家社会科学自由大学副校长Raffaele Marchetti、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校长Roberto Tottoli、英国德比大学国际处负责人Marcus Warren、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部负责人Mohamed Elmaghrbi、雷丁大学国际部负责人Laura Miles等学校负责人及其相关学院的院长、教授共计30余人。

    参观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法学专业图书馆

    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Rebecca Swanson进行合作洽谈

    与意大利罗马外国语大学校长Mariagrazia Russo合影

    与意大利国家社会科学自由大学副校长Raffaele Marchetti进行合作洽谈

    访问期间,韩国海副书记分别向外方学校领导和有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沈阳的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国际化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商科和法学方面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办学成果,并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愿景与相关学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韩国海副书记代表学校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签署了“2+2”本科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书,并就意大利学生来华参与“2+2”项目的培养细节进行了深入的商讨;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达成了开展学生访学和教师访学项目的具体合作意向,同时对合作协议的文本进行了具体的商讨并达成了一致;与阿利坎特大学达成了引进法学专业教授来华讲学交流的合作意向;与罗马外国语大学达成了开展商科、法律专业硕士“2+1”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的具体合作意向,同时对双方校际合作协议的文本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商讨;与国家社会科学自由大学达成了开展商科和法学方面学生访学和教师访学交流的具体合作意向;与德比大学达成了“3+1”本科联合培养和“2+1”硕士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同时续签了两校合作协议;与诺丁汉大学达成开展学生访学和教师访学交流的合作意向,同时达成了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的具体意向;与雷丁大学达成“2+1”硕士联合培养和成立中英法律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意向。

    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校长Roberto Tottoli签署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参观英国德比大学图书馆

    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部负责人Mohamed Elmaghrbi合影

    与英国雷丁大学国际部负责人Laura Miles等合影

    韩国海副书记一行此次赴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三国访问,通过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和机构的深入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务实、创新成果。一是在学术领域,促成一系列研究项目的合作,涵盖了法学、经济学和语言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不仅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丰富的国际资源,也推动了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拓展了与诺丁汉大学、雷丁大学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三所世界排名前二百的高校的务实合作,达成了人员交流计划,我校学生将有机会赴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拓展国际视野,同时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达成的“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来华项目)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学历生数量。三是在人文交流方面,我校代表团赴海外访问,通过深化教育国际合作,进一步增进当地高校对我国高等教育的理解,为文明互鉴和共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