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对话冰雪”——中日地方冰雪文化交流活动翻译保障及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1

    以冰雪为媒,缔发展之约。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飞跃式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12月18日,“对话冰雪”——中日地方冰雪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在沈阳举行。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由省外事办、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贸促会、省对外友协共同承办,本溪市政府协办。中日双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冰雪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受省外事办委托,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派出17名师生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翻译等会议相关服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李红梅、王惠波、韩海莲、苏洋、陶乌云,国际交流合作处对日业务专员李子、马冬梅(友好学校)负责此次活动相关笔译、交传工作,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姜雨辰、杜晴、郑帅、刘蕴萱、王冠宸、吕振梅、李紫暄、夏宵宇,体育科学学院日本留学生奥田大喜、国际教育学院日本留学生田泽凉共10名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担任活动翻译志愿者工作。

    我校师生志愿者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语言素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省外事办及参会人员的认可及好评。此次活动作为一次生动的教学实践,展示和验证了我校师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运用语言和组织、协调的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服务地方发展,讲好辽宁故事”为宗旨,为辽宁省外事工作贡献绵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