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获批为“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23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申报“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和牵头高校的通知》的精神,我校申报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我校被吸收为“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合作,2006年,学校与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建立了我国在阿拉伯国家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08年,与约旦安曼TAG环球集团建立了全球第一所高校与企业合作设立的孔子学院。截至目前,我校已为两国的一万余名青少年提供了各类中文、文化和职业教育课程。2021年,学校依托与黎巴嫩和约旦两国的合作基础和交流成果,成立了“黎巴嫩、约旦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同时依托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了多项面向黎巴嫩、约旦两国的教育政策以及语言政策研究。学校在面向黎巴嫩、约旦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服务社会、新闻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加入“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将在我校已有对阿拉伯国家高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我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合作,搭建中阿青年人才培养和科学交流的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