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校长杨松会见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王琳琳、王蕊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25

    2024年3月19日,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常务副校长科谢尼亚·诺维科娃、副校长利吉娅·娃洛彼耶娃一行9人参访我校。校长杨松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

    杨松校长对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和工作亮点,着重介绍了我校对俄交流情况和优势。她表示,我校各艺术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高层次赛事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5周年,也是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开启年,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在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框架下,深入推进两校在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发展,为中俄两国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会见现场

    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常务副校长科谢尼亚·诺维科娃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两校在文化艺术领域各具特色,尤其在传统民族文化艺术领域有诸多共性,有很大合作创新空间,相信在中俄文化年的背景下,必将促进两校深入友好合作。副校长利吉娅·娃洛彼耶娃介绍了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该校音乐、戏剧表演、美术等19个专业特色与优势,希望今后不断拓展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佟玉平副校长对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艺术类学院的专业特色和显著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对接,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碰撞出更加绚丽的火花。

    会上,双方签署了《“沈阳师范大学”(中国)与俄罗斯联邦国立预算高等教育机构“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俄罗斯)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国际处处长、版画系主任、钢琴系主任、钢琴伴奏系主任、艺术创作系主任等7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吕子扬、音乐学院院长赵书一、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彭学刚等出席会见。

    据悉,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出访我校期间,还参访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同时还举办了“中外文化交流年——2024音乐学院中俄交流音乐会”,举办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对话沙龙”、俄罗斯版画、钢琴大师工作坊等活动。

    【学校简介】:乌法国立艺术学院创校于1968年,为俄罗斯顶尖的艺术学府之一,隶属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教育部,位于俄罗斯艺术院校前列,是一所多学科的教育机构,致力于培养音乐、戏剧和视觉艺术领域的专业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