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交换生项目

文章来源: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官方网站作者:发布时间:2013-03-24 浏览次数:2028

   一、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介绍

北海道教育大学(ほっかいどうきょういくだいがく,Hokkaido University of Education)是于1943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是一所只拥有教育学部的单科大学,但也设有除培养教师之外的许多课程。是全国大学中比较少见的采用分校制度的大学,各个分校之间的入学考试以及课程都相差很大,因此,也可以说是有5个大学组成的。北海道教育大学设有本科和硕士专业,如教育临床学、特别支援教育学、养护教育学、综合学校开发学、基础学校开发学、教育法大学、国语教育学、英语教育学、社会教育学、数学教育学、理科教育学、生活技术教育学、艺术保健体育教育学、地域教育学、学校临床心理学、高度教职实践学等。

二、派出时间:4月,一年

三、课程选择:

学生须根据推荐学院专业及要求,选择与学生自身专业相关的课程。

三、相关费用:

学费:免费

住宿费:自理

往返机票费:自理

境外保险费:自理

签证费:自理

国际交流费:自理 

四、申请提交材料

1. 学院推荐公函(学生姓名、学号、专业、电话、电子邮箱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由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 填写完整的《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查表》(学生个人信息部分须打印,请勿手填);

3. 中、外文成绩单(需经教务处盖章);

4. 外语水平能力证明;

5. 护照复印件:照片页和签字页。

五、推荐程序:

1. 推荐时间:1月(具体详见当年通知)

2. 由学院推荐学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申请者材料。

3. 入选学生将相关材料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并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签署派出协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助学生办理因私出国手续。

 

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hokkyodai.ac.j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