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许琳:加强本土化建设 推动孔子学院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5 浏览次数:843

    新华网金边5月29日电(记者徐江善李弘)正在此间出席2013年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和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29日在接受中外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孔子学院将继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同时加强本土化建设,推动孔子学院持续发展。
    许琳表示,自2004年第一家孔子学院在韩国建成,孔子学院已有9年成长经历。经由中外办院双方共同努力,全球孔子学院平稳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共与世界上113个国家合作设立420所孔子学院、591个孔子课堂。2012年全球孔子学院注册学员65.5万人,开办各类汉语教学班约3.4万班次,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约1.6万场,参加人数达948万人次,这些都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许琳说,亚洲地区各国文化间交流历史久远,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周边国家与中国在经济贸易领域的交流会日益频繁,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掌握汉语将使孔子学院所在国人民获得更广阔视野、更多就业机会和更高收入。这样的现实需求必将带动孔子学院继续向前发展。
    她同时表示,为推动孔子学院更好地持续发展,在当地进行本土化师资的培养、编写本土化教材,是今后一段时间全球孔子学院工作的重点方向。
    许琳还高度赞赏承办此次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进步。她表示,2009年挂牌成立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开办至今,受到柬埔寨人民热烈欢迎,注册学员超过6800人,极大地促进了中柬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