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举办法国市民“中国乡村游”活动

    文章来源:布列塔尼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971

    5月20日,法国美丽的海滨城布雷斯特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绿色环保节,为此,布雷斯特市在国家珍稀植物保护公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庆祝活动,布列塔尼孔子学院布雷斯特分院应邀举行了“跟着中国教师,走进中国乡村”的活动,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20日下午,分院的负责人阿兰教授和汉语教师带领50多名市民参观了13座由中国著名雕塑家李晓超先生创作的雕塑作品“乡村记忆”系列------童年时代的乡村生活。活动当天,孔子学院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每一座雕塑作品,并介绍了许多与雕塑相关的中国民俗和传统文化知识,使大家不仅更好地欣赏了雕塑作品,还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对中国的认识。分院的负责人阿兰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创作这些作品的中国雕塑家李晓超先生及与这一系列作品相关的著名文学作品《白鹿原》。
    许多法国市民通过这次活动第一次了解了孔子学院,有位退休的老夫人看完展览后就决定明年开学后一定要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将来有机会还要去中国旅游,体会一把真正的中国乡村游。这些雕塑作品不少市民虽然已经看过好几次了,但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孔院老师的讲解,才真正理解了每一座雕塑作品背后的故事。有位来自乡下的老先生还建议孔子学院趁夏天游客多的时候,再举行一次类似的讲解活动,以便让更多的法国人了解中国的乡村生活。参加活动的法国市民为自己的城市能举办这样的中国雕塑展览而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
    本次活动在当地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布雷斯特市政府对孔子学院配合当地的绿色环保节举行活动表示了感谢,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中国乡村游”。

    孔院老师在讲解雕塑《木匠》

    孔院教师给大家讲解雕塑《遛鸟》

    在《秦腔表演者》前,孔院教师为大家讲解秦腔的发展历史

    阿兰教授正在向大家介绍雕塑家李晓超
    薛君 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