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佳片有约——中国电影欣赏讲座成功开讲

    文章来源:关西外国语大学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1063

    6月3日,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中宫校区ICC(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enter),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心为广大市民开设了“佳片有约——中国电影欣赏”讲座,这也是本季六场电影讲座中的第一场。
    中国电影欣赏讲座着重展示日本市民日常生活中较少接触到的中国特色电影,这些电影能够反映当代中国的精神面貌以及现代中国人的价值观、家庭观。希望通过电影中的故事背景、人物性格,让市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一个生动、有朝气的当代中国。
    讲座开始时,老师先就电影故事的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并为台词中所出现的俗语和生活中的习惯用语附上了解析。这些内容有别于平时汉语讲座使用的教科书,更加形象有趣。市民们在享受电影视听盛宴的同时,更加贴近了中国生活,了解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也学习了更地道的中国话。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欣赏富有表现力的电影作品,提高了自身的汉语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