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相聚伦敦 寻根中国

    文章来源: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次数:1549

    伦敦当地时间6月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隆重举行了主题为“相聚伦敦寻根中国”的聚会活动,邀请了领养中国儿童的英国家庭到使馆做客,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驻使馆阳光学校的教师们也参加了此次聚会。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先生,大使夫人兼使馆阳光学校校长胡平华女士,英国“领养中国儿童”组织(CACH)主席威尔金森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和阳光学校的师生们。活动当天,阳光学校的孩子们为现场嘉宾表演民族舞蹈《火红的日子》。同时,来自英国家庭被领养的孩子们也为这次难得的聚会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包括乐器、舞蹈、歌曲等,在表演和互动环节期间,来自中英家庭的孩子们互相游戏、交流,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友情、亲情和感恩之情。

    阳光学校师生活动当天合影
    演出结束后,刘晓明大使和领养儿童一起交谈,并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境况。刘大使说,“小朋友们,你们从小说着英语,成长在英国家庭,拥有爱你们的父母,但你们是黑眼睛、黑头发和黄皮肤,你们是中国人。今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把你们请来,就是想告诉你们,你们的祖国没有忘记你们,始终想念着你们,你们的身份是双重的,同时你们享有的关爱也是双重的。”此外,英国“领养中国儿童”组织(CACH)主席威尔金森发言说:“感谢中国驻英大使馆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领养中国儿童的英国家庭相聚在一起。这个活动的主题是‘寻根中国’,这对于这些生活在英国的中国孩子们具有特殊的意义。”
    来自于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入驻使馆阳光学校的教师们在活动中和领养儿童们一起亲切交谈,并教授给孩子们简单的汉语,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让孩子们感受中国字、中国文化和中国情。活动结束后,阳光学校师生们合影留念——“相聚伦敦 寻根中国”。
    韩婷婷 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