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通报
  • 关于举行“穿越丝路 文化共享”一带一路主题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1375

        为了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展现国际交流合作成果,迎接我校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成立8周年,提升教师国际交往的意识,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弘扬正能量,增强文化传播力,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为核心,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剪纸作品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本次活动由宣传统战部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和书法教育研究所协办,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包括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活动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
    二、主要内容
    1、宣传发动阶段。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学习“一带一路”战略精神,广泛收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遗址、重要文物、交通要塞、民俗民生、文化交流、商贸往来等方面的相关材料与素材,着力体现其与中国以及我校国际交往的闪光点。
    2、作品创作与征集阶段。根据本单位特点,积极组织师生进行创作。作品立意要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点,用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探索历史文化,谱写新篇章,通过文化的交流融合,消除隔阂,积极推动我校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国际化的实施。各单位要对个人作品进行收集、整理和分类,统一上交。分类要求如下:
    ⑴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均可,绘画作品尺寸不小于四尺对开,最大不超过六尺整纸,一律采用竖幅;
    ⑵书法作品:毛笔、硬笔均可,参照绘画作品标准,硬笔书法尺寸不限;
    ⑶摄影作品: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要求上报底片,电子版、光盘或7寸以上照片; 
    ⑷剪纸作品:选用剪纸专用纸,尺幅规格分为三类:42cm*30cm、42cm*60cm、84cm*60cm,可装裱,单幅作品、系列作品均可参赛;
    ⑸作品统一装裱,来稿恕不退还。 
    3、作品评选阶段。学校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活动将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4、作品展示阶段。获奖作品将选送到我校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进行海外展览,进一步凸显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意识与水平。
    三、活动要求
    1、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抓好落实,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2、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各类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职务、单位、作品名称),不得抄袭、拷贝、仿冒。所有参赛的作品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凭空PS臆想内容以及任何改变原画面内容的更改,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3、各单位请于2016年3月31日前将参展作品上报国际交流合作处101综合办公室,联系人崔宁宁,联系电话:86574288,86574238。
     
     
    党委宣传统战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年12月1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