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在我院开讲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芦珊珊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009

     2017年新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增设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选修课,共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系列讲座,为广大留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走进中国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
    文化系列选修课第一讲是中国传统泥塑,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泥塑的起源,接着介绍了泥塑的做法,进行展示之后,留学生们也兴高采烈的动手做了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收获了令人满意的作品。
泥塑课
教师认真指导
学生认真学习
学生认真学习
老师也加入其中
展示我们的作品
展示我们的作品
展示我们的作品
展示我们的作品
看起来还不错吧
看起来还不错吧
    第二讲是中国茶艺,通过本次讲座,留学生不仅了解到中国的茶的历史、种类、制作方法、泡茶的方法,还品尝了普洱茶和乌龙茶,亲手体验了如何泡茶。
张月娟老师茶艺讲座
留学生体验茶艺
品味茶香
品味茶香
    第三讲和第四讲是中国硬笔书法,留学生们从“永字八法”开始了解中国文字,有模有样的跟着老师一起练习,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了解了中国汉字背后的历史和文化,感到收获很大。
王力春老师硬笔书法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
用心练习
写得怎么样
写得怎么样
    据悉,本学期文化课共12讲,涉及中国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中国画、太极拳、中医、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很多领域。相信通过本学期的文化课学习,留学生们一定会更加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喜爱中国,走进中国,融入中国。

 

上一篇:下一篇: